校园首页|校园论坛
校长信箱

你当前所在的位置: 主页 > 校园动态 > 校园快讯

传承汉字书写 弘扬民族文化

时间:2018-11-17 13:09:58   来源:本站   浏览次数:

 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,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,进一步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,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、端正、整洁、美观,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,让学生从小就练就一手好字,受益终生,我校于10月30日--31日开展了第三届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。
  本次活动进行的紧张而又不失活跃,选手们踊跃报名参加,投入极大的热情,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,活动共收集硬笔字书法作品200余幅。经学校领导、评委们认真评议、打分,评选结果如下:
  小学部:一等奖六一班宋知涵、郭雨桐、段雨辛等5名;二等奖六二班周冠霖、宋佳熹、王科铸等5名;三等奖六一班王宇轩、孙郁茜等15名。
  初中部:一等奖172班张一鸣、167班王嘉仪、169班邢佳慧等15名;二等奖179班徐翊赫、刘丰源、174刘雨涵等15名;三等奖168班田鑫洋、韩怡然、李彦桦等15名。这次展出的书法作品,或苍劲有力,或隽永飘逸,或清秀雅致,充分显示了我校学生在书法方面扎实的基本功,令各个评委赞不绝口。
  本次活动的开展,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、展示自我的舞台,而且还在传承中华文化,弘扬国粹魅力的同时,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