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首页|校园论坛
校长信箱

你当前所在的位置: 主页 > 校园动态 > 校园快讯

龙泉村容美如画 龙中校园锦添花

时间:2015-03-20 09:58:07   来源:本站   浏览次数:

     继龙泉新农村建设规划完成之后,龙泉中学依靠村两委的全力支持,对校园进行了全新改造和整修。走进龙泉村,你就会看到:幢幢楼房排列有序,条条道路四通八达,风景如画的村容村貌,处处洋溢着国家级文明村的现代化气息。在龙泉村文化路北侧的龙泉中学,经过近半年的修葺整修,为龙泉的村容村貌再添靓丽的人文景色,可谓锦上添花,组成了一幅更加完美的农村新画卷。
    只要一走进龙泉村,淳朴、典雅的人文气息便迎面而来。放眼眺望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“ 市示范高中”标志。缓步前行,漫步于龙泉村文化路,边道树、励志石、橱窗拦、宣传牌依序排列,尽收眼底。
进入龙泉中学,新的校园给人以今非昔比、焕然一新的感觉。
    环顾校园,它较前增高了许多。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,自去年4月25日起,龙泉中学在铺设好地下线路、疏、给水管道的同时,用沙土将面积为7000平米的校园统一增高了20厘米。在此基础上,整个校区进行了统一硬化。主通道上全部用青石板铺地。通道的两侧安装了21组照明用灯,保障了学生上早、晚自习照明之用。等距离的励志展示牌,不时地熏陶着每个人的思想。
    俯瞰校园,新的校园分为教学、活动、休憩三区域。
    教学区:龙泉中学将整个教学楼的18个教室和6个办公室的内外粉刷一新。室内全部安装了先进的照明节能设备,其亮度达到国家规定照明标准。
    活动区:龙泉中学在硬化校园的基础上,自东向西依次新设置了4个羽毛球场,2个篮球场和4个乒乓球场。每个场位按要求高标准统一划线涂漆,布局合理,互不干扰,为学生的各项各类活动提供了便利。新规划的活动场区,即可供需师生活动和集会之用,又方便了学生的应急疏散之需,一举多得。
    休憩区:以龙泉中学校门的主轴线为界,休憩区可分为东、西两部分,在主轴线的东侧,由南阳市镇平县石材厂设计、施工的“六角亭和葡萄架”活动区分隔;西侧由通向寝室的通道把活动区分隔。两侧的休憩区域,除了长廊、休息广场外,绿化区域分别种植了海棠、玉兰、枇杷、石楠等名贵树种,另外还种植了百日红、小叶女贞、侧柏、月季、石榴观赏树种以及翠竹、三叶草等绿色植物。一年四季,花开不败,争奇斗艳。师生们或徜徉于百花丛中,吮吸着清新的花香,或歇息于葡萄架下,交流、谈心、畅想、展望。短暂的休息,转换了思绪,减缓了心理压力。
    在校门与教学楼主轴线上。孔子雕像坐落在教学楼前,它寓意着龙泉中学要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孔子的大教育思想,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,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而责无旁贷的奉献自己的力量。
    学校的整体布局,体现了龙泉村振长策而御宇内的眼光和对师生爱的情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