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首页|校园论坛
校长信箱

德育空间

校长信箱
资料下载
联系我们

你当前所在的位置: 主页 > 德育空间 > 平安校园

龙泉中学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

时间:2014-07-04 09:53:48   来源:本站   浏览次数:

     随着夏季到来,学生涉水、游泳等行为增多,为切实加强安全管理,预防学生发生溺水事故,保证学生生命安全,结合上级文件精神,我们开展了如下工作:
    一、高度重视,认真学习文件精神
    我校利用周会和升旗仪式,把上级有关防溺水文件及时传达到师生,并提出严要求,让师生充分认识预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,曾庆做好预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把饭溺水工作摆在了学校工作中之重的位置。学校认真查找预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,开展了系列防范工作。
    二、强化教育,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能力
    1、学校开展了“六个一”教育活动:上一堂预防溺水教育课;放假前开展一次安全教育;组织一次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;印发《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》;开展一次预防溺水工作家长专访活动;布置一篇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业。
    2、开展“四不一会”教育和承诺:不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;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;不擅自在上、放学途中及在校期间下水游泳;学会自护自救方法,不贸然施救。
    3、制定防溺水方案。
    4、对学校的周边进行检查对易发生溺水的区域设置警示牌警示。
    5、学校落实门卫、值班人员、任课教师的监管职责,加强对平时喜爱游泳的学生在放学、午休等重点时段的监管,严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。
上一页:创建安全校园 提高防范意识 下一页:没有了